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电商平台乱价和窜货、扰乱市场秩序
【信息时间: 2021-01-06 12: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近两年医药电商平台乱价和窜货、扰乱市场秩序已经成为很多药企和终端团队的挥之不去的伤痛,每提及此都头痛不已,但对于产品电商挂网这件事我们还是要客观地看待。


1、很多医药电商确实不按套路出牌,价格可以随便挂却不能消

为什么很多的药企和医药人抵制医药电商平台,主要是因为“不按套路”,因为很多的或者说多数的产品价格不是企业或者区域负责人主动挂上去的,通常是不规范的渠道和途径挂的网,也就是说“我的产品价格被别人挂上去了,但我要消还消不了”,多少有点不讲道理。

确实也有企业自己主动挂网销售,但我了解这种情况不太多。

2、卖得好的产品才会挂网

能上网的产品往往还都是卖得不错的,卖得差的也没人挂,往往是卖得越好的终端产品挂网越多,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挂网多一定程度上反应产品卖得好。

3、挂网问题的本质在于内部管控

现阶段,信息时代,要做到产品价格不上网尤其是销售比较好的产品,基本上是不太现实了,我们能做到的是尽可能少的挂网和挂网价格尽量合理而不是超低,而这其中的本质问题是企业的内部管理和渠道管控问题,说白了,你的内部价格谁挂上去的,无非是各级的团队和经销商,不还是自己没管好吗?

所以,产品不挂网不可能,挂的多就是没管好!

4、挂网问题也不大,基本上拿不到稳定的货源

最后呢,如果不是企业主动挂的网产品被挂了问题也不是很大,因为很多挂网的渠道都不是正规渠道,除非企业内控太差,否则也很难拿到稳定的货源,只要销售团队把这个问题和终端说清楚就行了:“网上价格是便宜,因为不是正规渠道,拿不到货,也很难保证产品质量,药品毕竟是特殊商品,从正规渠道拿货才安全”。

一句话:对于电商乱价的问题,要学会适应信息时代,做好内部管理才是王道!

 


山西中医药大学获得博士点推荐资格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省药学会联合筹集10万元医用隔离面罩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