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获得博士点推荐资格
【信息时间: 2020-12-26 11:14:23   阅读次数: 】【字号

 山西省高校优质资源贫乏,许多山西学子不愿意就读山西本地高校。只有:5个B+学科,分别是: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山西大学:物理学。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

目前山西的老八所大学,都有保研资格。分数不是很高的时候,进不了外省的211大学或者行业特色院校,选择他们是不少人推荐的。现在人们又加入了一所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该校也是具有保研资格的。硕士点很多,2021年该校官网公示: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有35名,学院名单分别是:

1基础医学院

2第二临床学院

3第三临床学院

4第四临床学院

5中药食品工程学院

6护理学院

8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

9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山西中医药大学的前身为1978年创办的山西医学院中医大学班,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筹建,1989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山西中医学院,200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开始与多所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5年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2017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山西中医药大学,同年被确定为山西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

专业硕士学位学科授权点:中医学、中药学、护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医文献学、方剂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医肾病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脾胃病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儿科学、中医康复学、中医药信息学、中医治疗技术工程学。

2020获得了山西省博士点推荐名单:

关于山西省2020年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点)推荐名单的公示


可见该校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很快,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7年学院变成大学今年就获得了博士推荐点。

2020年在山西有一批次招生,(5+3,1A)二批次招生,其中1A批次:文史:559分,理工:577分。1B批次:文史:542分,理工:537分。

中医学临床类文史,理工是都可以报考的,特别是文史类考生选报的专业技术性强的方向不多,是一个值得重视的方向。

 

 


31省新增15例确诊本土1例在辽宁 医药股如何? 医药电商平台乱价和窜货、扰乱市场秩序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