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同仁堂3家上市公司对外捐赠 医药企业抗击疫情在行动
【信息时间: 2020-02-19 19:41:04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19日,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仁堂,股票代码:600085)对外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公司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司将捐赠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中成药,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同仁堂表示,公司本次以自产药品捐赠,价值不超过500万元,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对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同仁堂3家上市公司捐赠物质抗击疫情

  公开资料显示,创建于1669年的北京同仁堂,至今已有350年的历史,是我国中药行业知名的老字号。同仁堂以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为代表的十大王牌产品以及众多经典药品家喻户晓,蜚声海内外,在临床病患治疗中盛享美誉。

  同仁堂始终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制药的古训,坚持“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企业文化,以“尊古不泥古,创新不失宗”为宗旨,大力推动传统中成药生产走向制药工业现代化。

  览富财经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同仁堂积极投身战疫、防疫的工作当中去。据新闻报道,从2020年1月1日至2月5日,同仁堂发货量超过13万件,其中安宫牛黄丸发货量超40万丸,并且公司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除了在A股发布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之外,港股同仁堂国药也对外公布表示,为积极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以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董事会宣布,公司将向北京市慈善协会及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捐赠等值约1220万港元的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用以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与此同时,也在港股上市的同仁堂科技也发布公告表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为此,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向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捐赠价值约人民币555万元的中成药产品,用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医药行业企业抗击疫情纷纷行动

  先声药业向武汉市定点医院和相关医疗机构,以及南京市援赠了再立克(阿比多尔分散片)和也青(扎那米韦吸入剂)等总价值超过500万元的药品和医疗物资,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万元。

  奥赛康(16.250, -0.81, -4.75%)采购300瓶84消毒液、从仓库调配价值70多万的注射用替加环素〔奥替加〕和价值30多万的注射用盐酸氨溴索〔奥古丽〕,通过顺丰发往武汉,目前已签收分配给各医院。另外,奥赛康又捐献100万现金,用于疫区急需物资的购买。

  恒瑞医药(89.680, -0.92, -1.02%)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人民币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同时,恒瑞医药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

  华润三九(33.400, -0.74, -2.17%)在全网开放申请窗口,将库存中7000盒,28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大众(湖北优先)。同时,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联合全国各地名老中医研制权威预防配方,线上线下免费派送“999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方”。


紫鑫药业(6.100, -0.16, -2.56%)根据疫情发展决定向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及武汉地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急需药品,共同抗击疫情,其中包括新型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的中成药防风通圣丸和用于清热消炎的炎立消。

  恩华药业(11.880, 0.22, 1.89%)通过“徐州市红十字会”向徐州市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工作任务的定点医院捐赠价值202万元的药品,包括力月西、佳苏仑及公司独家代理产品瑞咯啶等药品,专项用于徐州地区新型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了上述医药企业捐赠之外,还包括泰格医药(79.800, -1.85, -2.27%)、东阳光(8.740, -0.16, -1.80%)药、君实生物、国药机械等等众多医药行业企业纷纷捐资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医药板块热度减退 博瑞医药仿制瑞德西韦引关注 农行湖南岳阳分行推出“药商e贷”助力医药行业共战疫情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