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不断扩大 国家加大生命科学领域投入
【信息时间: 2020-01-23 15:51:15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几年,生命科学的发展使得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相结合,产生了新的领域:生物医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加速了生物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和新药的研发。在中国,制药行业正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

目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主要集中分布在美国、欧洲、日本、印度、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我国政府对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予以大力扶持,通过政府引导与民间投资的联动,生物制药产业已经呈现集聚发展的态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旭表示,生物技术是21世纪最重要的创新技术集群之一,具有突破性、颠覆性、引领性,与其它高新技术交叉融合。当前,生物技术广泛渗透于绿色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农业、能源和环境等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生物药公司的产品走向了商业化或临床晚期,诸如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基石药业、恒瑞医药、海正药业和三生制药等。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BAT1406已完成在中国的临床研究,于2019年11月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上市批准,BAT1406是国内首个获得上市批准的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中国的大多数患者们长期使用价格低的激素类药物控制病情,BAT1406 的获批上市将使得患者们用药的价格不再受到困扰。

百奥泰不仅是阿达木单抗领域里的佼佼者,公司另有多个创新抗体在研药物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目前公司其他主要在研产品中,1个产品已经提交NDA申请,多个产品处于III期临床研究阶段。随着百奥泰不断加速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公司未来三年内将围绕发展战略规划实现其产品BAT1406、BAT2094在中国上市销售,完成BAT1706符合中国和欧美法规要求的III期临床,并在全球主要市场申报上市,完成BAT8001的III期临床研究,完成BAT1806符合中国和欧美法规要求的III期临床;推进多个创新药及生物类似药的全球或者中国临床试验。因此,百奥泰生产制造的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世界都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作为新兴产业的生物医药行业,它的不断壮大是和我们国家实行的政策密切相关的。当前,我国对生物医药采取鼓励扶持的态度,不管是国家长远性规划或国家级大型基金,都将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列为优先考虑项目。


2019年11月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召开的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张新民指出,“近5年,国家主要科技计划对于生命科学领域的累计投入约600亿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生物技术发展迅速,在干细胞、合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纳米生物、成像技术等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与此同时,我国生物技术产业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国家的资金大力投入、政策利好,使得市场潜力不断放大,虽然同行业竞争在不断加剧,但百奥泰凭借先进的自主研发技术优势及优秀的管理团队经验,在激烈的同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百奥泰将在大行业利好的情况下,抓住机遇,积极实现既定的发展战略规划。

 


生物医药行业受益 药学小知识:国外怎样应对药品不良反应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