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位于全球第三
【信息时间: 2019-07-21 16: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在7月19日由赛迪顾问举办的“医药健康高峰论坛”上,赛迪顾问医药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陈卫星表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质量提升的攻坚期,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整体趋好,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已经位居全球第三。
陈卫星介绍说,2018年,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市场规模约为2万亿美元,增速约为5.5%,美国与欧洲仍是领先者。
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新药申报数量逐年提升,从2012年的97例,增长到2018年的323例。此外,本土企业创新积极,临床试验申报占所有医药注册申报比重提升到45%。
“技术在驱动产业发展。”陈卫星认为,从研发、创新模式来看,传统的医药创新是封闭式创新,从研发、生产到销售都由单一企业完成。未来,随着创新药研发难度的加大以及投资回报率的下降,很多企业会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走向开放式创新的道路,同时通过专利许可、项目合作等方式来达成一种开放式的创新。
“目前,从全球生物药物的在研数量来看,我国也位于全球第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向研发和生产环节渗透,有助于快速筛选药物,实现智能化生产,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陈卫星说。
陈卫星还介绍了免疫治疗、基因诊疗、医疗美容、智慧养老、医疗器械、中药配方颗粒六大热点领域的发展重点。以智慧养老为例,2018年我国养老市场规模已达3.8万亿,有着巨大的产业需求。陈卫星认为,智慧养老相对传统养老具备更高的服务能力,未来相关企业应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并将实现智慧养老社区化。
“医疗美容市场正在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4170亿元,非手术类项目占比逐步提升。”陈卫星分析说,医疗美容市场正呈现两大趋势,一是年轻人消费群体的比重越来越高,25岁以下消费群体的比例从2017年的53%提升到2019年的65%。二是,医疗美容市场快速增长得益于一些新兴技术的发展,拥有这种新兴技术的科技创新类企业会脱颖而出,因为这些新兴技术能让在线交互系统更友好,并可以更精准的捕捉客户需求。

 


深度解读:科创板医药行业的希望之路 绿地集团联手上海医药,要做保健品和美妆生意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