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有时代加速推进生物医药转型 打造阿波罗计划助推医药创新发展
【信息时间: 2016-02-29 23:24:08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9日,全有时代(430187)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推出阿波罗计划加速推进生物医药(2231.24,-111.270,-4.75%)转型。公司董事长仇思念绍了“阿波罗计划”,公司倾力打造的阿波罗计划也将探索国内生物医药创新的全新模式。公司董事长仇思念、东方高圣创始人陈明键、时代方略董事长,中国医药(11.47,-0.780,-6.37%)企业协会副会长段继东、新鼎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医药产业作为直接关乎民生的基础产业,在各国都有巨大的市场需求,然而目前国内医药行业同质化、低端化现象日趋严重。据统计,我国药厂数量超过5000家,为美国药厂数的五倍,而中国药品市场规模仅为美国市场的1/3。我国药厂拥有的批文也均以仿制药3类和6类批文为主。而在研发投入方面,美国医药研发投入平均比例超过企业销售收入的15%,而我国医药企业研发投入不足5%。由于新药研发所需投入的巨额成本,绝大多数国内医药企业包括上市公司都无法承担研发失败的风险。仇思念称,目前我国的生物医药研发实力与以美国为代表的欧美发达国家差距很大,阿波罗计划的初衷,不仅是为投资人赚取投资回报,更希望能够把国外优秀新药的专利引入到国内。进而引起国内生物医药公司对于研发的重视,推动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全面、健康发展。

  根据仇思念的进一步解析,阿波罗计划所发起的30亿规模定增资金将投向肝病、心脑血管、抗肿瘤三个领域的海外临床三期生物医药产品。他表示,全有时代(东方略)的定位是医药行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神巴菲特倡导价值投资理念,不避市场短期波动,而专注于长期的价值回报。阿波罗计划的蓝图则是投资5个进入临床三期、预期可以通过FDA审批的海外一类生物新药,并分三个阶段获取投资回报:首先,一年内通过定增使投资平台全有时代(东方略)市值大幅增长,进而提高融资、并购效率;进而三年内基于药品临床三期成功,可使所投资的美国上市公司市值大幅增长;最后,在五年内获得全球领先的新药品种在国内的独家代理权,并打造企业未来重磅产品线。

  仇思念还着重强调,未来全有时代(东方略)的定位并不是一个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公司,而是一个生物医药研发企业。阿波罗计划区别于传统投资机构、投资基金之处,在于除去股权投资外,阿波罗计划更偏重于投资医药上市公司的核心产品在中国的专利和授权,并最终实现这些品种在中国的落地。而去年底开始试行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恰好成为阿波罗计划的“东风”。仇思念介绍,按照国内原有政策,只有医药企业可以拥有药品批文,药品专利只能用于投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使得经历过临床试验的公司能够获得药品批文,从而让海外的优秀新药真正落地中国。

  仇思念称,全有时代(东方略)作为阿波罗计划的投资平台,比A股上市公司更具优势。因为新三板不设置收入及净利润等准入门槛,能够让处于研发阶段的公司获得合理的估值和良好的流动性,是目前最具孵化新药研发机构优势的融资平台。仁会生物、天阶生物、诺斯兰德、科新生物等新三板生物医药公司,在没有生物制品批文的情况下,已在相关新药研发进度上取得重大进展。部分企业在财务指标一般的情况下依然受到投资者认可,维持在较高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波罗计划的30亿定增计划中,发布会当天便已超额完成首期的6亿额度。东方高圣、新鼎资本、星空资本、深圳熔岩四家机构分别在发布会上与全有时代(东方略)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其中,东方高圣在本次融资中一举成为了全有时代(东方略)的第一大股东,同时也在阿波罗计划中担纲全有时代(东方略)的财务顾问。据了解,东方高圣曾帮助金城医药(19.06,-2.120,-10.01%)、信邦制药(9.05,-0.380,-4.03%)、香雪制药(13.65,-1.460,-9.66%)等多家医药上市公司完成收购,是30多家医药上市公司的长年并购顾问。公司在2015年成立两只医药产业并购基金,斥资37亿元收购北京朗依制药、投资北京嘉林药业,是大健康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强大影响力的投资银行。东方高圣创始人陈明键在发布会上表示,如今中国的资本市场的宽度和容量十分适宜生物医药的研发,阿波罗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找寻最前沿的创新药和特效药,并从海外将这些能够治疗中国人大病的优质新药带回中国的市场。
 

 


春节厦门旅游热度全国第一 这些景点人最多 华融证券医药行业周报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