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春节厦门旅游热度全国第一 这些景点人最多
【信息时间: 2016-02-14 17:27:34   阅读次数: 】【字号

话说春节之前,日报君就作过预言“厦门将成为境内最热旅游目的地”果不其然,这个春节厦门真又拿了个“全国第一”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

厦门荣登国内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榜首,接待游客194.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0.4亿元。

194.96万人次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厦门常住人口也就381万来看看现场实拍图你就知道厦门春节有多热闹了曾厝垵(图:@黑暗料理界的作死能手)南普陀环岛路钟鼓隧道厦大方向出口虽说以往黄金周厦门也是人山人海,不过今年春节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情况,下面来看看详细分析吧!

来厦“一日游”占比超七成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4.96万人次,同比增长5.51%;旅游总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7.03%。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6.38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28.92%;一日游游客138.58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71.08%。中山路游人如织游客最爱来厦门过年总体来看,今年我市旅游市场总体热度不减。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发布《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报告显示,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中,厦门荣登国内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榜首。日光岩是来厦游客的必玩景点

榜单前十名分别是厦门、北京、三亚、昆明、广州、丽江、西安、成都、哈尔滨、上海。那么,来厦门的游客最爱去哪里?

来看看根据数据统计出的榜单,这些地方你也去了吗?传统景区人流如织景区客流方面,传统景区依旧人气高涨。

假日七天,限流后的鼓浪屿共接待游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5%,旅游舒适度有较大提高。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11.95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8.46万人次观音山梦幻海岸接待游客2.5万人次海上看金门接待游客3.36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2.51万人次

春节期间的鼓浪屿街头

环岛路、五缘湾、曾厝垵、南普陀、厦门大学等开放式景区和休闲场所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曾厝垵接待游客46.1万人次南普陀接待游客30.19万人次观音山度假区接待游客5.8万人次

新兴景区很受欢迎

新兴景区(点)春节期间同样受欢迎。

园博苑接待游客6.98万人次;

双龙潭景区接待游客6.09万人次;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接待游客0.38万人次;

老院子景区闽南传奇秀初二开演以来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7.57万人次;

金光湖景区接待游客1.69万人次;

北辰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

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5.62万人次;

翠丰温泉4642人次;

天竺山接待游客1.59万人次;

青礁慈济宫接待游客15.56万人次;

大嶝小镇接待游客8.6万人次;

大嶝战地观光园接待游客1.99万人次;

小嶝休闲渔村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古龙酱文化园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通士达影像馆接待游客0.07万人次。

自驾游持续走热高铁动车旅游,继续受到游客的青睐。而随着我省动车和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特别是“高速免费”政策的施行,春节期间,自驾游也成为主力军。

据统计,春节假日前六天进入厦门的自驾车及小型客车(含厦门牌照车)42.47万辆,同比增长10.57%。思明区14个主要旅游停车场共停车4.38万辆。游客钟爱乡村游自驾游游客中有不少选择乡村游。春节期间,同安丽田园共迎客0.93万人次,顶村村游客数量大幅上涨。顶村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接游客,今年特意新增了一百多个床位,春节期间接待最高峰达800多人,游客中来自泉州的自驾游客占比最高。

 


厦门春节公园景点人气旺 花海让游客惊艳 全有时代加速推进生物医药转型 打造阿波罗计划助推医药创新发展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