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医药康养旅游正成为广元朝天旅游的人气之选
【信息时间: 2020-04-09 19:38:15   阅读次数: 】【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品尝特色养生药膳、体验中医推拿按摩、泡中药养生汤……传统的中医药和时尚的旅游“联姻”,顺应了消费升级以及大众对健康生活的诉求。如今,中医药康养旅游正逐渐成为广元朝天旅游的人气之选。

沿着曾家镇“汉王老街 ”古朴的街道,步行近20分钟便到了“曾家山养生苑”,而掩在“曾家山养生苑”深闺里的“曾家山中药养生馆”。

雪白的墙壁、朱红的廊柱,以及弥漫的淡淡中草药香味,一走进“曾家山中药养生馆”,便让人顿生出一种心定神闲、岁月静好之感。

该养生馆的中医药医师马良福介绍,该馆秉承“长寿之道,根在养生”的理念,主张采用遵循古法且适应现代的调摄保养之道,使人体生长顺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四季规律。馆内不仅收藏了大量珍贵的中药材,更配备了优质的中医资源,能根据游客的具体情况提供膳食搭配,以及经络养生、健康保养、汗蒸、养颜美体、经道养生、按摩养生,驭经之术,中医预防养生,减压放松等服务。目前,该馆已开发了中医药膳、中医药饮品、中医药保健品等特色餐饮30余种。

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近年来,朝天区高度重视生态康养旅游发展,将曾家山作为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支撑、作为引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致力打造多彩、运动、医养、文化、乡愁、口福曾家山,走出了一条独具朝天特色的生态康养旅游发展新路子。

“人们对健康关注程度越来越高,都市人群放松自己的热门方式就是旅游,朝天‘中医药+康养+文化旅游’的推出更好地满足了游客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来自广元城区的游客朱先生表示,旅游的目的是为了放松身心,这点恰好符合“天人合一”的中医理念,用中医知识教会人们怎么去放空身心、贴近自然,感觉非常棒。

“曾家山中药养生馆”是曾家山养生苑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家山养生苑又与曾家山门球活动中心、318房车营地共同组成了曾家山慢运动疗养基地。该基地所选取的位置,有交通便捷、距离各景点距离适中、距离曾家场镇较近等优势,必将成为曾家山生态康养旅游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下一步,朝天区还将充分依托曾家山自然资源优势,重点植入徒步、林地探险、露营、滑雪等山地运动康养项目,大力开发甘蓝蔬果田园、大地花海、中草药园、茶海农园等新型田园养生产品,精心培育森林康养、美食养生等高端生态康养项目,深入开发静心养心度假项目,适度配套“森居、田居、乡居、营居”等康养旅居创新业态,把曾家山加快建成综合性康养旅游基地。

 


宁夏民营医药企业转产口罩自述:我们遇到了太多的没想到 人福医药涨3.54%创年度新高,领涨化学制药行业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