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宁夏民营医药企业转产口罩自述:我们遇到了太多的没想到
【信息时间: 2020-04-05 22: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的突然暴发,让各类防护用品需求激增。一个没有设备,缺少原料的宁夏民营医药企业却只用了20天的时间火线转产。医用标准口罩下线,海外订单纷至沓来,企业负责人动容地说:我们遇到了太多的没想到!

 

疫情暴发时,宁夏还没有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拥有医药生产资质的广煜药业负责人王娜有了转产医用口罩的念头,可实施起来,困难远比想象的要多。


广煜医药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娜

第一个你设备拿不来,当时我们所有能找到的都要60天、90天到货;第二你原材料拿不来,那在这种情况下你根本没有办法去做这个事情。

 

就在这时,企业拿到了500万元自治区防疫专项贷款,这笔贷款让王娜重拾信心。随后,自治区工信厅派出驻厂员蹲点企业,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有了稳定供货渠道,最紧俏的生产设备,在自治区政府的协调下,15天生产线运送到位!


广煜医药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娜

因为我们企业这几年,就这明显地感觉到我们政策,包括政府层面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然后同时帮扶基本上是,开玩笑的话是保姆式帮扶,其实也确实是,因为现在基本都是上门帮我们解决。

 

有了资金、有了原料、有了设备,只等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机器的组装调试又成了难题:厂家已经派不出技术人员,广煜自己也没有相应人才,面对一箱箱设备真是只能干着急。让企业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宁夏小巨人、吴忠仪表厂、巨能机器人等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派出专家安装、调试、解决设备技术难题。终于,一片片口罩从生产线顺利滑出。


广煜医药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娜

在政府的积极的帮扶下,这些企业都是来我们这儿无偿对我们技术支持。所以大概调了有一周的时间,才会慢慢稳定性越来越好。

 

从2月3号开始着手准备转产,到3月6号,两条口罩生产线试生产,截至目前,广煜已累计生产40万只口罩。近期,企业再次订购了两条生产线,预计4月初,4条生产线每天的产能可以达到20万只。很多人说这是“广煜速度”,王娜却说这应该是“宁夏速度”,没有政府的帮助,没有兄弟企业的援手,没有大家的众志成城,这一切根本不可能完成。

 

广煜其实只是“宁夏速度”中的一个故事。在这场疫情中,很多和广煜一样的企业享受到了高效服务,加之自治区政府密集出台的“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8条”“应对疫情稳增长21条”等一揽子硬核政策,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纾困、复工等待春天,目前,广煜所在的苏银产业园25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大家都鼓足了劲,要把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


苏银产业园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 魏鹏

在帮助企业复工招工难的问题上,我们出台了政策,对每个企业每招工一个职工,我们给予300元的补贴,充分利用咱们自治区和银川市出台的政策,解决了企业难题。

 


广药集团李楚源:输出“中国特色医药”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国际抗疫 中医药康养旅游正成为广元朝天旅游的人气之选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