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助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地标,南京成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投资促进会
【信息时间: 2019-12-29 23:00:35   阅读次数: 】【字号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瞄准生物医药,南京要打造千亿级产业地标,这个“永远的朝阳产业”将如何发展?12月29日,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牵头,在“政、产、学、研、医、资”等领域300多人的共同参与下,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药促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并选举产生“药促会”领导班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第一个地标产业领域的投资促进会。“药促会”的建立将有利于促进“以商引商”,推动同行业集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行业发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正积极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集聚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建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把南京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独具特色的基因技术和细胞治疗产业高地。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说,“药促会”的建立将有利于促进“以商引商”,推动同行业集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行业发展。

 

成立大会上,沈洪兵、王学浩、樊代明、王广基等一批国内院士级专家受聘成为“药促会”顾问。这些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校长、院长、科研院所负责人将共同组成顾问(专家)委员会,与由市级部门和园区管理部门组成的工作指导委员会,一起积极协助政府和企业开展重大项目的评估、认证工作,服务会员,服务政府。

 

除了专业化的指导,针对“药促会”下一步具体工作,执行会长任晋生介绍:“药促会”还将从其他四个方面出发,切实促进行业创新与投资,共谋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包括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宣传、贯彻行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构建行业交流平台。同时,“药促会”还将积极参与行业政策制定,协助政府举办重大行业活动,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吸引全球资本投入;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反馈企业诉求,不断改善产业发展环境。

 

据悉,“药促会”共有首批会员单位213家,是全省唯一一个针对单个产业链创新要素集聚发展的投资促进会。

 


泉州市医保局出台基本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新规定 医药行业融资额缩水一半多 专家称创新是未来十年关键词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