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方钰涵:医药行业分化明显 未来投资机会在哪里?
【信息时间: 2019-11-28 14:41:42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几个月,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而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上涨35.12%,远远跑赢上证指数17.45%。但随着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新政策逐渐常态化,医药板块内部出现明显行业分化,后市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我们邀请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的基金经理方钰涵进行了对谈。

1、问:今年医疗基金涨幅已经非常高了,请问还有上行空间吗?

上投摩根方钰涵:从短期来看,风险在于行业估值水位较前期有所上升,隐含回报率比之前有所下降,但从长期看来在中国人口基数庞大、老龄化趋势越发明显,而人均医疗支出、医疗支出/GDP都在低位的大背景下,我国医药行业的潜力巨大,因此生物医药不失为一条长期的好的投资赛道。

2、问:请问在医药板块中您更看好哪些细分领域呢?

上投摩根方钰涵:展望后市,我们仍然关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CRO和CMO,部分医疗器械和高低值耗材,特色原料药等)、国内本土优势的公司(医疗服务,药房零售,血制品,部分医疗器械和高低耗材等),以及享受大国红利(类消费品)的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3、问:您管理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和中国生物医药基金今年以来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目前市场情况下作为新手该如何布局了?

上投摩根方钰涵: 医药医疗领域是经济弱相关的、满足国民健康需求的刚需型、消费型的支出,从历史上来看,长期可以跑赢整个经济增长和通胀,因此我们认为是值得居民长期超配的资产领域。由于医药医疗领域的专业性,比较适合通过选择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来争取长期的回报。并且,医药基金也是适合长期定投的基金产品。作为投资新手,不妨考虑采用定投的方式购买主动管理的医药基金。

 


探讨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案 共促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院士专家开讲,助力连云港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