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第三届安徽省医药行业发展峰会在合肥开幕
【信息时间: 2019-11-23 20:58:19   阅读次数: 】【字号

 央广网合肥11月23日消息(记者王利 合肥台记者黄夕婷)“正道致远”第三届安徽省医药行业发展峰会23日在合肥开幕,包含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国健康产业政策专家在内的700多人参会。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于12月1号正式实施。《疫苗管理法》是全球首部综合性疫苗管理法律。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强化了药品研制管理,强化了上市后监管,强化了药品供应保障,强化了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对于假药和劣药的具体界定也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将假药、劣药、按假药论处、按劣药论处两类四种违法行为,调整为假药、劣药两种违法行为。对假药劣药违法行为责任人的资格罚由原来的十年禁业提高到终身禁业,对生产销售假药被吊销许可证的企业,十年内不受理其相关的申请。增加了对伪造变造许可证、骗取许可证、严重违反质量管理规范行为的责任人的资格罚。

  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认为,过去在医药的行业里面,都是从治病、保证安全等等方面。“新法最大的亮点,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预示着我们不单纯要保证药品的质量安全,同时还要加强服务意识,服务于老百姓的自身的健康。”

  青岛双鲸药业副董事长张少权表示,守牢药品质量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底线。

  国家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国民中比较普遍地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而膳食结构的不合理导致的营养摄入失衡则是重要原因之一。要全面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以家庭为工作目标,可以营造关注营养健康的家庭氛围,改善广大公众食物营养摄入的质量和结构,有效增强国民体质和疾病预防能力,全面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让家庭成为抵御重大疾患的第一道防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安徽正式启动家庭健康行动,依托社区,以家庭为单位,推广养生厨房项目,普及科学饮食和健康知识。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协会健康促进与健康普及专业委员会,依托社区,将推广家庭养生厨房计划,以家庭为单位,宣传营养不良的危害,灌输科学的饮食和健康知识,实施有针对性的援助项目。

 


“出击”进博会 太和经开区完善医药产业链 探讨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案 共促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