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邱华伟:创新是医药产业发展的原动力
【信息时间: 2019-07-30 11:30:40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的医药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医药企业也在不断地茁壮成长。近日,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华伟做客新华网“大国之翼,筑梦实现——追梦启市路”系列访谈时表示,70年来,医药产业从弱到强,从稚嫩走向成熟,每个阶段都遇到了发展机遇和新的挑战,唯有坚持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持续成长,获得行业和市场的认可。

邱华伟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医药行业一直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并且逐步走向成熟。未来医药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非常明确,国家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也促使医药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医药产业将迎来发展大变革与大机遇期。对于科技壁垒极高的医药领域,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医药企业才能赢得市场话语权。
“华润三九是华润集团的一级利润中心,也是华润医药板块的核心资产之一,肩负着央企发展的重任,到2017年成长为百亿平台。华润三九一直坚持以创新为导向发展。”邱华伟说,创新是所有制药企业最持续的动力,推动着整个医药产业不断发展。
邱华伟进一步解释,在医药行业发展浪潮中,政策、技术、产品不断变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华润三九秉承和坚持的最核心内在动力,一直致力通过持续创新,为患者提供疗效确切、质量可靠的优质产品。
在创新方面,华润三九为技术创新构建了多层次的创新平台,尤其是在近几年努力构建持续发展的创新体系。目前,华润三九已经建立了一个创新中心(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小分子药物创新中心),二个创新组织(CD&BD)和三个研究院(创新药物研究院、中医药研究院和健康药物研究院),并且围绕战略方向及重点的业务领域制定了中期的创新发展规划,逐步丰富“中药+化药”的管线布局,使公司的创新氛围和创新积极性都得到极大提高。
除了研发和产品创新,在品牌建设方面,华润三九探索数字化营销新模式,构建“互联网+医+药”的新型产业价值链,积极尝试社交电商方式。

 


妙手医生专业医疗+医药服务,打造服务营销模式升级 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捐助公益药品 助力“精准扶贫”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