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生物2019年投资策略:创新才是硬道理
【信息时间: 2018-12-28 14:4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新阶段动能切换,创新才是医药永恒的魅力

  医改进入深水区,龙头标的深度回调之下无需过度担心。1)医药板块商业模式从未改变,发展动能一直是创新。2)行业仍处于医保稳健成长期。对标海外,我国公共卫生支出仍有翻倍成长空间。3)服务占卫生开支占比虽将有所提升,但产品升级过程未完成,龙头企业仍将受益。

  仿制药龙头与创新龙头高度重叠,产业迎来持续集中度提升

  虽然国内龙头药企均为仿制药企业,但是从历年研发投入以及构建的临床研究、科技人才、专利壁垒来看,他们也是我国医药创新的主导力量。过去成功的企业可以通过销售费用在行业的占比来推测,未来则将大致按照创新品种的研发费用格局而大幅集中。

  非药板块部分细分领域迎来发展机遇

  非药板块中,消费属性较强、不受医保控费的不确定性影响个股同样迎来机遇。包括由财政拨款支付的医疗设备、集中度提升如火如荼的医药零售、部分OTC领域品牌价值突出个股、不由医保支付的部分消费属性强处方药领域等。

  风险提示:医改政策降价幅度、范围超预期;创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医保收入增速放缓。

  投资建议:超配研发投入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未来研发成果高度集中于龙头,而行业仍处于稳健成长期,医改洗牌之下格局更加清晰,且对政策负面预期充分,对未来无需过度悲观。2019年国信医药推荐投资组合包括: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华东医药、丽珠集团、乐普医疗、华兰生物、科伦药业、迈瑞医疗、迪安诊断、益丰药房、鱼跃医疗。

 


医药行业:中国制药产业大破大立 开启CRO行业黄金发展期 媒体:今年没有药神 中国医药怎样破与立?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