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生物 顺应医药产业趋势,把握确定性机会
【信息时间: 2018-06-30 16:37:03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以来是医药行业各项改革成果逐步落地之年:优先审评稳步推进;四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出台,各地配套支持政策也逐步落地;两票制改革也在全国各地系统性展开。在未来医药行业下游消费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情况下,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变革方向的企业才可能在未来行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二级市场方面:看好医药板块下半年行情,密切关注创新药、医保目录调整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领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创新药产业快速崛起:近几年在药审改革逐步发力、配套产业资源逐步聚集条件下,国内创新药产业迎来了快速成长期,龙头医药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部分真正具备临床疗效的创新药取得了较大的商业化成功。未来两年国内创新药行业将迎来密集收获期。

  医保目录调整: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及医保谈判品种出台,在医保控费大背景下,医保目录呈现“腾笼换鸟”式调整,原先辅助性用药、中药注射剂等品种的使用报销得到一定程度限制。通过医保支付极大地提升了患者支付能力,有利于相关品种的市场快速放量。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作为国内存量仿制药市场最重要的行业变革举措,一致性评价有利于实现行业过剩产能出清,实现存量领域竞争格局优化,目前已有4批总计41个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后续有望在医保支付、优先采购及选用等方面享受政策配套支持。

  重点推荐个股:安科生物、康弘药业、华海药业、泰格医药、凯莱英。

 


今年来基金业绩首尾相差超60% 医药类产品排名靠前 终于不用高价求药!中国92亿拿下澳洲医药巨头!取消抗癌药关税?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