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生物行业:医药市场认可提升,优选高景气子行业龙头
【信息时间: 2018-05-10 01: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医药行业认可度提升,领涨市场

  医药行业领跑市场,单月涨幅达到11.21%,行情主线围绕高景气度高确定性的板块,估值溢价提升,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剂、医疗器械涨幅居前,1月29日我们首家推出行业深度《行业景气度前瞻系列之医药外包---春江水暖鸭先知》,3月12日我们首家推出行业深度《行业景气度前瞻系列之医疗器械---中国制造的崛起之路》,我们继续看好医药外包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的投资机会。

  行业基本面:欣欣向荣、风起潮涌 医药研发需求持续上升,2018年2月,CDE新受理578个申请,创月度数量新高,显示医药研发需求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医药大宗原料方面,肝素出口均价、维生素A出口均价、维生素C出口均价都上涨到2016年以来最高月度均价水平。截至3月31日,医药行业已有60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基本反映医院用药结构调整的现状,其中,原料药板块受益于一季度大宗原料价格上涨,整体表现较好,器械板块增长较快,辅助用药仍然有压力。

  从药明康德和深圳迈瑞招股书看细分行业景气度

  药明康德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医药外包的一体化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医药外包业最大公司,我们认为行业百花齐放,从规模和人均产出看,国内CRO企业与国际巨头相比仍有较大空间,参照国际经验,医药外包行业也不可能一家独大,细分领域都可能产生龙头公司。深圳迈瑞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器械龙头公司,近三年收入增速逐年上升,我们维持全年看好器械板块,“政策支持+医院行为转变+企业实力提升”三重因素叠加,预计今年器械板块景气度提升,建议增配。

  行业政策:高值耗材两票制试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国家卫计委、财政部、人社部、发改委、中医药管理局、国务院医改办联合印发《关于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提出实行高值医用耗材分类集中采购,逐步推行“两票制”,高值耗材企业机遇挑战并存。2018年3月19日至20日,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今年行业将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

  推荐标的

  4月我们整体配置思路是配置一季度经营加速且全年预期改善的公司,重点关注器械板块。重点组合:泰格医药(医药外包龙头)、开立医疗(高端彩超和消化内镜快速增长,中国器械崛起标的)、安图生物(IVD龙头)、国药股份(经营和估值筑底的医药分销龙头)、华润三九(OTC龙头,流感疫情下业绩有望超预期)、天士力(经营触底,中药白马转身创新药新星)、信立泰(氯吡格雷触底回升,替格瑞洛专利挑战成功)、益丰药房(医药零售龙头)、丽珠集团(二线品种加速,抗体平台估值有望提升)。

 


逾700家公司预喜 化工和医药等板块闻“喜”起舞 生物医药产业的黄金时代来临 石药集团缘何成为恒指首只医药股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