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万邦医药“牵手”一心堂 大开放格局下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时间: 2018-04-17 00: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万邦医药与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在昆明签署了2018年战略框架协议。一心堂药业公司董事长阮鸿献、总裁赵飚、董事长办主任曹征雁、品牌中心总监杨永辉、非药品采购中心总监杨娜、信息中心总监赵智华、会员中心总监谢瑜、媒介总监邓刚以及复星医药产业公司副总裁、万邦医药联席CEO兼万邦营销总裁李胜利、万邦OTC事业部总经理李梅、副总经理张恩平、万邦健康公司总经理王浩、万邦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谭大卫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协议,万邦医药将借助一心堂的终端渠道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以及精准营销,为双方实现终端销售业绩的突破。未来,万邦核心产品、DTP品种和靶向药物也将通过一心堂的零售平台面向广大患者。此次强强联合不仅可以提升双方品牌形象与价值,同时也是医药行业领导者向探索医药+医疗融合的新商业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
由传统大零售迈向医药新零售
历经十多年积聚发展,中国的医药零售已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除了传统的医药售卖外,我国医药零售企业已逐步向线上远程医疗咨询、健康指导、问药购药等更为丰富的大医疗模式升级转型。如今的医药行业利用大数据分析将所有顾客的流动性和需求性与顾客的消费数据进行对应,从而帮助顾客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也将成为未来医药行业的一大趋势。
一心堂作为国内知名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滇、黔、桂、川、晋、渝、津、沪、琼、豫等10余省市开设了5000多家直营连锁药店,并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如今,一心堂凭借在终端市场的覆盖优势以及在客户资源积淀,已在医药零售市场占据了领先优势。万邦医药则在人工智能开发方面投入巨资,积极开拓互联网医疗、电子处方平台,实现了线上医疗的无缝对接。
未来,双方的合作重点将从品牌形象店、公益慢病筛查、慢病健康讲座、慢病专员培养等软服务方面切入,通过主题活动与客户精准营销,建立良好的客户口碑。
挖掘药品潜能 共同培育新盈利增长点
事实上,早在2017年6月,万邦医药便与一心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优立通、万苏平、可伊、邦坦、九味苓香等几个品种达成合作范围。一心堂表示,其中优立通、万苏平表现优异,其余品种潜力巨大,可伊、邦坦、九味等产品都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一心堂公司总裁赵飚说:“万邦医药有很多好的产品没能很好地推广开来,如万邦治疗痛风的药物非布司他,就值得花大力气去推广,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掘产品潜能。”
双方还透露,万邦医药2018年在一心堂销售目标2500万元,将挑战3200万元的销售目标。在营销层面,双方将从品牌形象店、公益慢病筛查、慢病健康讲座、慢病专员培养等几方面深度合作。

 


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多市州同台竞争 医药产业招商各开“新方”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