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生物行业:江苏药品新政点评,见微知著,分化加剧
【信息时间: 2017-12-28 00:00:32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11月底出台的医药新政引发市场关注。2017年11月21日江苏省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文件是对2017年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的延伸。

全面优待一致性评价品种/企业。

此次江苏新政旨在引导企业推进一致性评价,包括:1)资金引导:通过省级科技计划和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获得国家批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和企业,按相关规定予以补助;2)采购优待:a)在药品集中采购时,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与原研药同等对待,对同品种通过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以上的,不再选用未通过评价的品种;未超过3家的,优先采购和使用已通过评价的品种;b)在制定医保支付标准时逐步向按通用名支付过渡,实现国产药品与进口药品相互替代;3)医保优先:对通过评价的药品,在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时予以优先考虑。

江苏样板或引来外省效仿,推动仿制药格局进一步深刻变化。

此次江苏新政具有多重意义:1)一致性评价提速:江苏省申报品种众多,而江苏新政从研发到采购到医保给予一致性评价全周期支持,有助于引导企业加快评价工作;2)采购政策或重塑格局:政策明确采购倾向,评价企业如超3家,采购不再接纳未通过品种,如小于3家,优先采购通过品种,我们认为政策导向明显,采购政策有望重塑成熟产品的市场格局;3)通用名支付或将开启:江苏新政提及“逐步向通用名支付过渡”,我们认为该政策有望引来其他省市效仿,未来仿制药市场格局进一步深刻变化,市场集中度提升,寡头化趋势加剧,净利润率则回归至高端制造业的正常水平。

推荐标的。

一致性评价品种正在落地,主题性机会料将强化。我们推荐关注乐普医疗(300003.SZ)、华润双鹤(600062.SH),建议关注恒瑞医药(600276.SH)、石药集团(1093.HK)、华海药业(600521.SH)、复星医药(600196.SH)、上海医药(601607.SH)。

 


京东医药“云仓”落户长沙高新区 一致性评价首批名单出炉 17个品规药品过关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