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布局近百医药研发项目 辰欣药业积极扩充产能
【信息时间: 2017-10-01 15:15:48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药行业保持稳定增长,2010年至2016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由1.19万亿元增长至2.9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26%,利润总额由1400亿元增长到321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87%,医药行业呈现规模、效益双增长的态势。为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辰欣药业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11.6亿元,新建非PVC软袋输液、口服固体制剂和冻干粉针生产线等项目,以实现对现有产能的扩充和品种的丰富。

大输液软塑化包装优势明显

辰欣药业能够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包括非PVC软袋、塑瓶、玻瓶)、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剂等5大剂型203个品种335个规格的产品,并拥有1个原料药药品注册批件。子公司佛都药业能够生产膏剂、滴剂2大剂型58个品种63个规格的产品,辰龙药业拥有阿德福韦酯等19个原料药药品注册批件。辰欣药业生产的药品涵盖了普通输液、营养型输液、抗感染类药物、心脑血管类药物、肝病用药、消化系统药物、抗肿瘤及辅助用药等领域。辰欣药业通过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使其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针对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慢性乙型肝炎、消化系统疾病、癌症患者不断增多的趋势,积极加大营养型输液、心脑血管类药物、肝病用药、消化系统和抗肿瘤及辅助用药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输液对于纠正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和体液平衡有重要意义,具有直接输入体内的药量较大、药效迅速、作用可靠及适于急救等特点,在临床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由于软塑包装大输液产品相对玻瓶包装的大输液产品在质量、存储、运输和用药安全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大输液行业包装软塑化程度不断提高,辰欣药业软塑包装的大输液产品营业收入占所有大输液产品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14年的68.04%增加到2016年的77.74%。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推动了公司产品销售增长,有利于保持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

募投项目扩大核心产品产能

2014-2016年度,辰欣药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3.88亿元、24.96亿元、25.6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46亿元、2.46亿元;辰欣药业大输液产品产量分别为9.45亿瓶(袋)、11.16亿瓶(袋)和10.66亿瓶(袋)。

为抢占市场先机、提高竞争优势,辰欣药业已利用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中的“国际CGMP固体制剂车间建设项目”进行了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对于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公司将对先行投入的自筹资金予以置换并支付尚未支付的工程款和设备款。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辰欣药业将新增年产能非PVC软袋输液1.5亿袋、口服固体制剂50亿粒(片)和冻干粉针剂2亿支,并新增年产5000万支分装粉针剂生产线,该项目是公司在充分发挥成熟的化学药品制剂生产技术基础上,为丰富产品系列、扩大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而进行的新剂型投入。

近百在研项目打开未来市场

目前,在化学药品制剂市场上,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药品较少。面对国内外日益激烈的竞争,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引进先进设备、仪器及软件,改善研发工作环境,搭建创新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

辰欣药业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化学药品制剂领域培养了一批业务精湛的研发人员,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2014-2016年度,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35亿元、1.03亿元、1.08亿元。辰欣药业拥有新药证书43个,其中国家级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3个,三类新药12个,四类新药16个,五类新药10个。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其中一项专利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共有),实用新型专利24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佛都药业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辰中生物已获发明专利6项(其中一项专利与武汉西诺汉浦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有)。目前辰欣药业有新药在研项目33个,仿制药项目53个。通过募集资金使用,辰欣药业将新建研发中心,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解决公司目前研发条件不足的现状,为上述研发项目的顺利实施及今后新药研发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中美生物医药公司启动全球战略性抗癌合作 青岛57所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