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美生物医药公司启动全球战略性抗癌合作
【信息时间: 2017-09-29 18:3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北京29日电(汤嘉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百济神州与世界知名生物医药公司美国新基公司日前宣布启动在肿瘤治疗领域的全球战略性合作,聚焦抗癌药物的研发和全球推广。

  百济神州创始人王晓东宣布,公司将全面接手新基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和管理,并承担起新基在中国已获批产品的销售职能。百济神州还将获得新基公司4.13亿美元的预付款和股权投资。此外百济还有资格获得9.8亿美元的基于开发、药政及销售的付款,以及其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PD-1抑制剂(产品代号BGB-A317)的未来销售版税。

  根据披露的信息,新基公司获得百济神州BGB-A317实体瘤适应症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授权,而百济神州则保留了针对该药物在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的实体瘤权利,以及在血液瘤和内部药物组合领域的全球权利。

  有专家指出,在药物研发领域,中国已越来越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在资本投入方面较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上述中美两家公司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百济神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世界抗癌药物需求量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通过和新基的合作,公司的抗癌新药将在全球范围实现更广泛的地域性开发与普及。

  新基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奥尔斯说,中国是新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次合作对整个行业来说意义重大,中国的制药公司可以从美国同行处获得经验,美国公司也可以借助中国同行的创新更好地推动医药全球化。

 


澳门将举办“2017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合作论坛” 布局近百医药研发项目 辰欣药业积极扩充产能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