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 龙头股、成长股两手抓
【信息时间: 2017-08-19 13:41:06   阅读次数: 】【字号

 2017年上半年已经收尾,我们对覆盖的医药行业重点公司的中报预测进行了统计分析。

  一、行业层面景气度持续向上

  2017年1-4月医药行业收入、利润增速持续提升。2017年1-4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0.91万亿,同比增11.2%,利润总额0.10万亿,同比增14.5%,收入、利润总额增速较 2016年全年均有所提升。

  二、公司层面分化明显

  超50%高增长标的:瑞康医药发布业绩预告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5%-155%至 4.45-5.54亿元;我们预计三诺生物上半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凯莱英发布业绩预告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至1.34-1.60亿元;我们预计山大华特有望实现55-60%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山东药玻实现50-60%业绩增长。

  超30%成长股标的:30%业绩增速是医药成长股普遍实现的幅度,我们预计金城医药、片仔癀、欧普康视、迪安诊断、翰宇药业、康弘药业、益丰药房、九州通、通化东宝、鱼跃医疗、乐普医疗、嘉事

  堂、济川药业、华兰生物、老百姓、爱尔眼科、我武生物股、泰格医药等上半年业绩均处于30-40%之间。

  三、下半年投资策略

  1、持续推荐主线龙头。结合重点覆盖公司中报业绩预测,我们坚持从2016年底提出的看好消费、流通整合和刚性用药三大主线的观点,持续推荐主线龙头。

  制药业:优先审评、一致性评价、医保谈判目录等系列政策将加快药品准入、提高药品质量,行业龙头迎来强者恒强的大主题。重点推荐华东医药(销售优秀+产品线持续丰富,估值便宜、业绩稳增长化药龙头)、恒瑞医药(新药出口仿制药全面稳定增长,预计 2018-20年不断有新药获批)、华海药业(潜在ANDA数量翻倍,制剂出口反哺国内有望年内落地,专利挑战将使公司上一个台阶).

  医药流通:两票制推动行业整合加速。重点推荐:上海医药(管理层稳定,工业外延预期,商业受益于两票制)、瑞康医药(药品和器械流通全国扩张).

  医疗器械与服务:龙头增速高于行业,强者恒强持续。重点推荐:乐普医疗(3款10亿级器械新品,药品整合超预期,5年净利润复合30%增长)、鱼跃医疗(电商爆发式增长+医用耗材拓展,3年净利润复合0%增长)、爱尔眼科(眼科连锁龙头,内生业绩30%增长).

  大消费:中药资源品属性带来量价齐升。重点推荐:东阿阿胶(阿胶浆量价齐升带来业绩拐点,资源品中药龙头,估值便宜,持续推荐)、片仔癀(公司主导产品量价齐升)、云南白药(混改持续推进,股份公司层面有望持续推进改革,普药、日化、药材有望快速增长,医药消费龙头,估值合理).

  2、关注成长股。上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显著降低,资金普遍追求高确定性,抱团龙头白马,但随着龙头估值不断创出新高,成长股的价值相对开始凸显。必须指出,所谓的成长股本身就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进入下半年估值切换即将开始,有必要开始重点关注成长股。重点推荐:长春高新; font-size: 14px;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927953.com/dc/yw“ target=”_blank>地产业务稳定增长)、恩华药业(CNS龙头,招标推进带来二线品种长期稳健增长)、泰格医药(临床CRO龙头,有望受益于药审改革,BE、投资收益、外延收购成为未来2-3年核心业务增量)、凯莱英(CDMO 龙头,内生持续高速增长,外延是符合产业逻辑的大概率事件)、济川药业(儿科药龙头,估值便宜、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中药企业,产品线拓展持续打开估值天花板)、华兰生物(血制品龙头,血液制品投浆量大幅增长带来业绩快速增长)、欧普康视(角膜塑形镜国内唯一标的,享受行业高增长)、通化东宝(二代胰岛素乙升甲,三代胰岛素拟报生产,3年净利润复合30%增长).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政策落实不达预期。

  链接:个股分析

  华东医药

  奔向工业收入百亿新目标

  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受益显著。3个重要产品新纳入,血小板凝聚抑制剂吲哚布芬为独家品种,超级抗生素达托霉素为首仿,地西他滨为抗肿瘤药及免疫调节剂;阿卡波糖片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环孢素软胶囊、他克莫司胶囊、吡格列酮片均取消了适应症限制。以上对公司产品后续市场推广将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2020年工业目标收入为100亿,复合增速17%。我们认为,不考虑收购,2017年收入、利润增幅分别约23%、29%; 2016年公司定增募集35亿,围绕产业链外延式增长充满想象空间。(西南证券)

  上海医药

  被低估的医药商业+工业龙头

  我们认为上海医药依然存在上涨动力:当之无愧的医药商工业龙头,在供给侧改革中强者恒。2015年起,国内医药行业进入供给侧改革的新周期,2017年,“一致性评价”、“两票制”、“医药分家”等政策均密集进入落地期,医药行业市场集中度将显著提升,公司的工业、流通、零售均为业内翘楚,具备资金、研发、渠道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为行业变革的受益者。2016年新换届上任的周军董事长在金融投资、收购兼并方面经验丰富,上海医药的外延并购和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2017年上海市启动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市场所期待的公司体制方面的变化有望在近年实现,将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西南证券)

  乐普医疗

  NeoVas进入创新审批通道

  公司可降解支架Neovas 已获总局受理,将按照《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进行注册审批,予以优先办理,有望于2018年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全降解支架产品注册证的国产企业。根据临床试验数据表明,Neovas全降解支架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与雅培的 XIENCE金属药物支架临床效果相当,充分证实了 NeoVas全降解支架的安全性与有效性。Neovas支架此次进入国家创新审批通道,有望加速产品上市速度,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家获批企业。 (民生证券)
 

 


眼科医药修复的中国力量如何炼成 取消药品加成 门诊免收挂号费 部分检查项目降价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