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龙岩90后美女苦练声乐 终获全国高校声乐展演金奖
【信息时间: 2016-02-05 19:36:58   阅读次数: 】【字号

而很少人知道,这位高校声乐界后起之秀根在龙岩,父母均在龙岩学院工作,2012年从龙岩二中考入华东师大。

唱意大利歌剧的人,在常人想象中是膀大腰圆的形象,可谢潘婕却是外貌俊秀纤细,讲话轻柔细语,很难想象这样的女孩身体里能发出强大的歌唱力量。受其父母热爱文艺的熏陶,谢潘婕从小就展现出了不俗的文艺天赋,唱歌跳舞演讲样样超群,在中小学参加各类唱歌演讲比赛,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上高中后,谢潘婕在父母的鼓励下,决定走艰辛的艺考之路。“从高一开始,她每周六都是自己坐着大巴车去福师大向声乐老师学习,然后晚上再坐火车回来龙岩,周一照常上文化课。”潘婕的母亲谈到,2011年潘婕读高三,11月天气渐冷,她却独自一人到上海音乐学院师从知名音乐教授李秀英,闭关学习四个多月,技艺大增。皇天不负苦心人,次年潘婕终于得到了华东师大的青睐。由于学习刻苦,悟性强,入校后谢潘婕得到学校许洁老师和著名青年歌唱家、知名教授吴睿睿老师的悉心指导,走上了花腔女高音的专业之路。说起如何突破高音难关时,谢潘婕说:“就是不断地听录音,不断模唱,然后让老师指正,反反复复。我倒不觉得苦,因为我喜欢。”花腔女高音所唱歌曲都有极深的情感内涵,需要歌手很好地把握理解,这对21岁的谢潘婕来说是个考验。“我就是多看资料,多看书。晚上睡觉时,脑海里想象着歌曲要表达的画面,心里静静地去体会。”刻苦努力+过硬技巧+恰当把握,使得谢潘婕在专业道路上崭露头角。

音乐之路无止境。对未来的专业规划,谢潘婕认为还需扎扎实实、不断磨砺,“虽然这次拿了金奖,但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谢潘婕有一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唱歌,能用自己的所学唱出闽西儿女的情怀,唱出红土地的深沉博大,为龙岩的发展建设高歌。

 


中国正式推荐鼓浪屿申遗 申遗成功需闯过三道关 福州男子展示数十年前贺年卡 西湖餐厅上卡片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