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受加油机和货机市场推动:767月产量增至2.5架
【信息时间: 2015-12-08 17:2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民航资源网2015年12月8日消息:据《航空周刊》报道,虽然就当代空客A330与波音777飞机项目的近期前景而言,对于其生产率的削减幅度存在担忧,但这两款本应接近消亡飞机的宽体机项目目前却迎来了一轮扩张潮。

受到来自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巨额订单以及被选为美国空军加油机的推动,波音767飞机迎来了好时光:这一拥有34年之久历史的宽体飞机项目即将进行增产。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767的每月产量将从1.5架增加到两架,紧接着,到2017年年底,767每月产量还将进一步增加至2.5架。

10月,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在现有的767加油机产量基础之外,受到对于767货机持续的强劲需求驱动,我们在第三季度作出决定,从2017年开始,767每月产量将增加至2.5架。”

民航业对于767飞机需求的反弹是一个比较大的惊喜。截止11月10日,波音公司今年一共获得了48架767飞机订单(均来自联邦快递公司),这一订单数字仅比787订单量少五架,比777订单量少八架。

联邦快递最近订购了最后一批7架767飞机,这一订单历史可以追溯到2012年6月。7月,波音宣布其获得联邦快递的净46架767承诺订单,这是767飞机项目民航销售史上最大的单一订单,虽然有些人可能将之归功于低廉的燃油价格,但燃油价格下跌实际上是对联邦快递购买这款飞机的理由的否定,不过这种否定尚不足以让联邦快递改变其购买计划。

联邦快递于2011年12月订购了其首批767飞机,它的主要目的是用767更换MD-10飞机。联邦快递预计,767将带来30%的燃油效率提升以及至少20%的单位运营成本下降。当时,油价正徘徊在每桶100美元左右,但自那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50%以上,这导致当初预计的成本节约幅度实际并没有那么大。

在下今年7月的767订单之前,联邦快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布朗泽克(David Bronczek)曾表示:“我们考虑过更改交付时间表,并且我们仍然非常满意。767飞机的可靠性非常卓越,同时节油性也不错,只不过现在油价处于每桶42美元的水平,节油性没有当初那么高罢了。”

虽然近年来波音767的大多数订单都是由联邦快递贡献的——此前的105架767承诺订单中,联邦快递的订单就占到了100架——但波音公司相信,燃油价格的下跌以及767的吸引力可能会引来更多的买家。

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表示:“潜在机会肯定是有很多的,我们要看看能抓住其中哪些机会。767是一款非常强大、久经考验并且高效的机型,它能够很好地完成飞行任务,我认为联邦快递的订单证明了这一点。”

随着油价在每桶50美元左右波动,767也获得了作为一个二手飞机改装选择的优势。长期以来,有不少767运营商选择投入一些资金对它们日益老化的767飞机进行改装,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满足客户的强劲需求,美国联合航空就是其中一家。美联航正在对其21架767飞机进行升级,配备新的两舱机舱以及机上娱乐系统。而加拿大低成本航空公西捷航空则从澳洲航空那里接手了四架767飞机,用于推出它自己的国际宽体机机队。


美联航高级副总裁杰瑞·莱德曼(Gerry Laderman)在最近的一场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767机队,你或许会认为我们很快就会让这些飞机退役,但我们要说的是‘不,我们实际上可以对这些飞机的内部进行翻新,我们可以放入新的商务舱床位式座椅、改善经济舱产品并花些钱来改装它们。’因此,我们现在正在采取这些措施,我们期望这些飞机还能够服役好些年。”

尽管有近期的这些积极迹象显现,但《航空周刊》预测人士对于767机队的前景仍倾向于维持保守看法。截止到2025年,767新机交付总量预计为75架(交付时间都将在2024年之前),而同期767退役飞机总量将达到398架,也即每年退役40架左右。
 

 


IS童兵数量稳定增长 10岁儿童被迫当刽子手 男子与女总统合影掉裤子 总统低头看后面不改色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