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生物医药行业向阳而生
【信息时间: 2022-08-08 02:14:31   阅读次数: 】【字号

 最近,国内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迎来了高光时刻。

    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获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新增用于特发性身材矮小(ISS)相关适应症。与此同时,公司明确提出打破品种单一局面,逐渐将产品结构向多产品线、多赛道进行转变。二级市场上,8月5日,长春高新涨停。若拉长时间线来看,据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27日以来,此前经历深度调整的长春高新区间涨幅超71%。

    在笔者看来,这可以视作集采背景下药企创新转型的一个缩影。

    尤其是在集采常态化背景下,医药行业竞争加剧、洗牌提速,倒逼生物医药企业在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创新投入、资本运作等方面做出调整并实现价值释放,行业正迸发出新的生机。

    例如,老牌药企华东医药通过外部合作、产品授权引进(License-in)等方式,深化布局医美和创新药业务。2022年,公司已经实现了重磅在研产品的权益海外授权(licenseout),积极转型释放潜力。

    而在资本助力下,企业创新投入有增无减。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生物医药行业27家公司得以上市融资,募集资金超360亿元,为后续的创新投入提供助力。

    目光如炬的跨国药企也在布局创新药资产。8月4日,PD-1研发生产企业信达生物宣布与跨国医药企业赛诺菲达成肿瘤领域战略合作。此外,信达生物还获赛诺菲3亿欧元的初次战略股权投资,认购价格为按照股份协议日期前三十个交易日股份的平均收市价溢价20%。

    事实上,作为“长坡厚雪”的代表赛道之一,生物医药板块此前的持续下跌曾让不少投资者“承压”。截至8月7日,生物医药指数近一年来跌幅超36%。经过一年的整体回调,当前医药行业滚动市盈率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风物长宜放眼量。随着《“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政策落地实施,在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背景下,创新治疗技术加速推出,国民对生命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生物医药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持续深耕的价值。相信经历了风雨的生物医药行业仍将向阳而生。

 


同比增长26.5%!国家级生物医药指数CBIB 2.0发布 国家卫健委:十年来我国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