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生物医药成为湖北增速最快产业集群
【信息时间: 2020-11-20 16:58:51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之下,生物医药产业备受关注。11月19日,在华创会“大健康”生物医药专场,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先进技术引进落地、热点医学技术话题。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我省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集群,成为拉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红介绍,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通过政府推动、激励带动、创新驱动、企业联动,今年9月,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达16.6%。光谷生物城多家重点企业发展增长势头强劲。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说,宜昌提出建设一流仿制药生产基地战略目标,出台宜昌市建设国家仿制药生产基地政策措施12条,为医药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目前,该市初步形成以化学医药制造为主导,以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中成药制造和中药引进加工为辅的医药产业体系,在麻醉系列用药、抗感染用药、抗病毒用药、医用辅料、氨基酸、皮肤用药等领域具有比较优势。2019年,宜昌共有规模以上生物企业86家,完成工业产值近400亿元。

“武汉东湖高新区把生物产业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立介绍,目前,在光谷生物城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和人才链,初步形成适合生物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圈。他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东湖高新区生物产业总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生物产业高地。

专场活动现场,多个生物医疗项目达成合作。江苏诚邦化学有限公司与宜昌高新区管委会签约,投资额10亿元。枝江市政府与海门贝斯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签约,投资额达10亿元。

 


天津中医药大学,数据证明:性价比超高的双一流医学院校! 山东青岛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医药板块活跃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