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不断提升中医药水平 打造群众满意中医院
【信息时间: 2020-08-15 13:46:18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疆库车市中医医院不断提升中医药水平,强化服务管理,突出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医疗质量和服务标准,提升群众就医的满意度。

8月13日,在库车市中医医院皮肤科治疗室,新城街道清风苑社区居民唐晓蓉为记者展示她皮肤过敏时的照片。


唐晓蓉患有过敏性皮炎,一周前,这种皮炎又犯了,导致她全身红肿瘙痒,严重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听朋友说中药对这种疾病具有较好的疗效,于是来到市中医医院就诊,经过一个星期的中药湿敷加针灸治疗,现在已经恢复了大半。

唐晓蓉说:“我入院的时候,眼睛根本就看不了,当天,医院就给我做了急救的治疗,用了中西结合疗法,经过几天的治疗,我的脸上好了,手还有一点点,很感谢尽职尽责的医生。”

中医医院的皮肤科是该院的明星科室,有医师1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住院医师9人,已经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具备皮肤病临床治疗和科研为一体的医护人员队伍,开展中医外治法,如针灸、拔罐、穴位放血、游走罐、火针、穴位埋线等中医特色疗法,2015年6月,该科室的《带状疱疹》专病申报通过自治区中医民族医重点专病建设项目,2016年6月,该科室的《湿疹》专病申报通过自治区中医民族医重点专病建设项目。

库车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医生米合尔古丽·依明说:“皮肤疾病在内外相结合的中医疗法的前提下,就是操作简便,安全,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减少了病人的疼痛煎熬,作为咱们医院皮肤科中医疗法的优势所在,是广大患者的优先选择。”

除了皮肤科,康复医学科也是该院的重点科室,同时还是我市唯一一个以康复医学为主的科室,该科室于2007年9月增设独立病房,有专业技术人员16人,运用推拿、针灸 、拔罐、康复治疗、孜玛地疗法等形成了一支集康复治疗和科研为一体的队伍,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博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科室的《类风湿病》专病申报通过自治区中医民族医重点专病建设项目。

乌恰镇荷花苑社区居民祖木热提·吐迪长期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困扰,严重时甚至无法直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来到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寻求帮助,医生问诊后,很快制定了一套康复理疗方案,通过推拿和针灸相结合的方式为她进行治疗,经过一周的尝试,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祖木热提·吐迪说:“现在站着腰也不疼了,我打算做完两个疗程的治疗,让自己的腰恢复到一个健康状态。”

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库车市中医医院每天不间断熬制具有清除余邪、扶助正气、提高免疫力的中药,为库车市各单位、社区配发。

除了发展中医药学的优势,库车市中医医院不断提升现代医学水平,购置高科技医疗设备,2020年6月24日,库车市首台高压氧舱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在该院高压氧治疗中心投入使用,这是库车市及周边地区唯一一台高压氧舱,为治疗缺氧性疾病,特别是急性一氧化碳及其他有害气体中毒、急性缺血缺氧性疾病、急性脑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治疗又增添了新利器。该院口腔科也积极配备意大利进口口腔CT(锥束CBCT)、瑞典进口扫描仪、宇森根测仪、德国先进的现代化口腔综合治疗椅等多种先进设备,为牙科患者解决烦恼。与此同时,该院检验科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和双抗检测能力,承担了我市部分社区居民的的核酸检测重任。重症医学科则配备了多参数中央监护仪、谊安VT5250多功能高档呼吸机、心电除颤起搏仪、电动排痰仪、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等所需的各种急救器材,为抢救危重病人提供了重要保障。

库车市中医医院党政办副主任艾力扎提·艾尼说:“我们医院现在有33个科室,病床330余张,医院的重点专科是康复医学科、皮肤科、妇科,尤其是康复医学科和皮肤科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的优势,通过中医适宜技术和中医药开展相关治疗,为患者解除病痛,取得了不错的疗效。接下来,我们将把中医院打造成库车乃至阿克苏地区的医养结合的综合性中医院。”

 


广蓉合作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双飞地” 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孙锋:中医药国际化障碍是文化和认知差异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