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复星医药携手多位国内外专家共商非洲新冠疫情防治
【信息时间: 2020-04-29 20:53:16   阅读次数: 】【字号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19:00时,为支持非洲各国的医疗机构抗击新冠疫情,复星医药携手上海复星基金会、复星医疗及Tridem Pharma,与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联合举办“非洲地区新冠肺炎防治网络研讨会”。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病学专家卢洪洲教授和线上多位国际权威专家代表,连线非洲10余国卫生体系官员及医疗专家,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以及最新的临床科研进展。


非洲地区新冠肺炎防治网络研讨会。

“截至4月27日,坦桑尼亚共有29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我们正在努力,包括加强各种防控措施来控制疫情的扩散。”坦桑尼亚卫生部预防服务司司长Dr. Leonard M. Subi介绍了坦桑尼亚的疫情情况以及采取的防疫策略,他表示在实践中,需要更多防护的知识。

卢洪洲教授是此次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境外抗疫医疗专家组后方支持团队成员,他也曾在2014年赴西非援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疫情。卢洪洲教授在分享上海防治经验时表示“上海新冠肺炎治愈率高,离不开上海专家组成员长期积累的经验,先进的仪器设备等;但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有这支由各综合医院组成的强大队伍在并肩作战。同时,上海确诊患者的危重症比例因预警干预及时有效,始终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对于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患者,专家组经过会诊讨论后,会制定出个体化的诊疗方案。”

本场研讨会线上近400位非洲医疗卫生机构从业者上线参与。Marcus Schultz教授是阿姆斯特丹学术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的顾问医师,目前正奋战在欧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Schultz教授分享了欧洲抗击疫情经验及针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治疗建议,他表示,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十分特殊,有时候氧饱和度下降了一半,但患者却并没有太多缺氧症状。“我们看到全世界都在强调要抢购呼吸机,但我们的经验是结合病情选择供氧方案,为患者提供充分的氧气供应。我想这对于资源缺乏的地区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建议。通过结合病情调整氧气流量,加上俯卧位通气等这样的措施,对于救治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近400位非洲医疗卫生机构从业者上线参与。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世界防治疟疾日,复星医药携手成员企业Tridem Pharma通过上海复星基金会向科特迪瓦、马里、布基纳法索、刚果(金)、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非洲8国卫生部捐赠价值约20万美元的防疫物资。该批物资将定向用于上述8国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卫生工作者的日常防护,切实帮助减轻当地医疗卫生系统的负担,助力各国达成疟疾防控目标。

 


北京新冠肺炎中医药治疗有效率94.7% 一季度医药、科技成基金经理最爱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