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推动医药行业实现历史性跨越,数字化转型在路上
【信息时间: 2019-11-15 14:2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正在改变各行各业。医药行业由于合规性要求以及业务流程复杂性,加之当前信息化能力整体偏弱,尚处于转型初期,但从全球趋势来看,医药行业数字化即将迎来转型爆发期。

业内表示,近年来,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加持下,中国医药领域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医疗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医药方面,合规的云和普惠的AI是支撑行业向多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基础。据悉,作为国内具有全栈全场景AI能力的云厂商,华为云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推动AI成为一种基本生产力。截至2019年Q2,华为云已上线180+个云服务、180+个解决方案,发布了69个基于鲲鹏的云服务,以及43个基于昇腾的云服务,在包括医疗、基因、政府、互联网在内的等多个行业落地了300多个项目。

在华为云看来,GxP合规是医药领域关乎企业生死的重要标准。医药业务系统需要从质量管理体系层面考虑,结合安全可信的框架,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关注计算机系统验证的相关要素,同时运维阶段也需要关注相关的问题、事件及变更管理。据悉,华为云联合世界知名生命科学咨询公司NNIT及国内外制药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打造了华为云医药GxP合规白皮书,协助医药企业信息化系统满足GxP合规。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领域的发展日新月益,中国医药行业数字化正在向全球释放出巨大吸引力。有外媒称,在数字化时代,全球各大制药公司纷纷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以利用这个人口大国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如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瑞士一家知名制药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提交50份新药申请。该公司预计,中国批准新药的速度加快,这可能使中国超越欧洲,成为其第二大市场。

数字化创新服务平台是加速生物医药企业创新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围绕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全流程,数字化创新服务平台进行创新要素整合,构建加速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效能的解决方案。

我国工信部提出“两化深度融合”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广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强化工业基础能力,提高综合集成水平,全面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实现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跨越。在医药制造领域,我国需要不断推动数字化技术的发展。

医药生产企业所关注的问题是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制造成本和产品维保,数字化技术提供了一个解决以上问题的有效路径。通过打通企业内部的数据价值链与有效利用企业外部数字化资源,企业将实现各方面的持续创新,包括产品技术创新、生产方式创新、管理方法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等。

对于医药数字化发展,业内表示,数字化转型首要因素是要建立企业级数据中心,全面实现跨业务系统数据的整合,打通数据孤岛,通过数据资产管理、常态化检查机制,为数字化工厂生产运营管控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撑,进而实现全业务领域的在线管理。

 


高新区入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竞争力十强 鲁南制药荣登“2019年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20强”!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