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北京医药健康领域源头创新品种全国最多
【信息时间: 2019-11-04 23:4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今天开幕,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已形成“一北一南”聚集区,北京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源头创新品种数量全国最多。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在开幕式上表示,北京作为全国生命健康基础研究和临床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并且将医药健康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一同作为支撑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发动机”。

许强称,《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以来,全市医药健康产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达2000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产业全部企业营业收入达1472.6亿元,同比增长11.5%。截至目前,北京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311家,总产值1323.3亿元;拥有亿元品种100余个。

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一北一南”聚集区产业规模占全市80%。其中北部海淀区和昌平区,以生命园为核心,形成约440家企业的创新研发集群。南部以亦庄、大兴区为核心,形成约1300家企业的高端制造集群。

目前北京一大批新兴技术企业正在崛起,在分子靶向药物、免疫治疗药物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北京创新品种不断涌现,贡献了全国数量最多的源头创新品种。2014年至今,北京获得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品种共42个,占全国20%,居全国第一。

 


景峰医药与广州国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发改委命令:正式淘汰落后医药产能!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