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不得不服:冯柳手中的医药股创新高 怎么做到的?
【信息时间: 2019-09-26 21:55:45   阅读次数: 】【字号

 不得不服!板块震荡,冯柳手中的医药股创新高,怎么做到的?

这两天,医药板块受带量采购全国扩围的影响产生波动。

而冯柳所持的医药股却是另一番风景,这些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一路上涨,且涨幅巨大。

冯柳是如何做到的?

他的股票连创新高

9月24日,新一轮药品带量采购扩面正式开标,标志着带量采购全国扩围大幕正式拉开。受此影响,医药板块出现波动,不少医药公司的股价持续走低。

但冯柳持有的多只医药股却在此时创出新高。

冯柳目前管理高毅邻山1号。该私募基金2019年二季度末持有凯利泰3000万股。凯利泰这两天的股价迭创新高,9月24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摸高至14.65元,一举突破前一天高点,当天股价大涨6.23%,25日公司股价继续向上突破,摸高至14.68元。

金域医学同样如此。高毅邻山1号持有公司2200万股,该公司股价9月24日上涨2.05%,25日股价盘中一度摸高至58.82元,也一举突破了前两天的高点,26日早盘顺势继续上冲。

不仅如此,这两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走势一路上涨,截至9月25日,年内涨幅分别达到67%、153%。

 

他买了这些

事实上,今年以来医药板块出现较大分化,涨幅最高的超过350%,跌幅最大的有60%之多,但冯柳所持的医药股大都取得了正收益,且回报丰厚。

Wind统计显示,高毅邻山1号在二季度末合计持有12家医药公司,合计持股市值高达37亿元。截至9月25日,这些医药股年内全部取得正收益,涨幅大多超20%,最高的金域医学年内涨幅更是在150%以上。

需指出的是,这还未包括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之外的数据,真实的持股家数及持股数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高毅邻山1号持有的医药股明细:


他是怎么做到的?

冯柳曾说,我的投资风格以逆向为主,会在共识跟常识不一致时做逆向。这一点在他的医药股投资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也许投资者还记得2018年医药板块遭遇了多起“黑天鹅”事件的侵扰。

就在市场惊魂未定时,年末带量采购方案落地,短短两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市值蒸发2000多亿元。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也较2018年5月份的高点,在短期内跌去近40%。

但这却成了逆向投资者一次“捡便宜”的机会。

Wind统计显示,2018年6月末,高毅邻山1号只持有4只医药股,持股市值约10亿元,到了2018年末,持股数量上升至12只,持股市值约23亿元。

在医药板块下调的半年中,该基金的持股数量翻了1.5倍,持股市值也增加了1倍多,足见冯柳对医药股加码力度之大。

高毅邻山1号的医药股仓位到底有多少“重”?

数据显示,该基金2019年二季度末合计持有的医药股总市值已升至37亿元左右,而据公开资料,该基金2018年末的总规模接近百亿元。

医药行业2018年出现了“黑天鹅”事件、医药新政等,市场的共识是利空。但从常识来说,医药行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无限,短期的利空不会改变整个行业发展轨迹。

冯柳或许正是抓到了这个共识与常识不一致的机会。

 


河豚引路助力湘雅二医院患者诊中服务,全智能就医导航 医药创新探索:如何从“中国首创”到“全球首创”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