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川大MBA首场“行业圆桌咖”之医药医疗顺利举办
【信息时间: 2019-05-17 10:22:49   阅读次数: 】【字号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秉承为学生提供终生服务的原则,2019年首推“行业圆桌咖”,广邀海内外专家、学者,从行业发展的纵深性、学术性、创新性等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在交流中碰撞,在探讨中共鸣。诚邀各界有识之士,与我们一起圆桌畅谈,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

5月15日晚,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首场“行业圆桌咖”之医药医疗在四川大学商学院203室成功举办。本次圆桌会以“生物医药实体创办中的创新管理思维”为主题,邀请到了优秀企业家、学者李进博士、王白杨博士、朱冰梅教授,通过演讲与讨论的形式,从生物创新药、医药企业的创立和发展以及医药行业创新中的诚信等方面切入,与现场100余名MBA学生、校友,部分医药医疗企业人士一起交流观点、分享经验,为医药医疗行业的创新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1、专家学者有话说

圆桌会伊始,三位专家就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精彩演讲。李进博士就先导药物本身的创立和发展,向大家展示了搭建最具创新力的生物医药企业的house模型以及研发3-5年发展规划。

 

 

王白杨博士根据国情对医药企业如何创立与发展进行了讲解。一个成功的生物医药企业关键有四点:满足市场的需求、优秀的团队、足够的资金和快速的商业化。创新具有多种形式,但结果必须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应采用低风险低成本的创新方式,最终实现商业成功。

 

 

朱冰梅教授对医药行业在创新中的诚信问题进行了分享。医药行业中,德至上。对于生物医药领域,只有通过提高人的素质,行政严格监督,法律严厉约束,才能保证医药的质量。在医药行业中,任何创新都不能离开诚信和法律。

 

 

圆桌话题聊不停

随后,三位嘉宾就主题进行了讨论、总结,李进博士、王白杨博士以在阿斯利康的经历,谈到了对生物医药领域发展趋势的看法。在谈到创新药的时候,三位老师对创新药必须以疗效和质量为标准达成一致共识。

最后,针对AI与生物医药的结合,伦理和法律的重要性,生物医药融资问题,中国医药上市途径以及生物医药工业化的管理,医药行业人才引进的难点痛点等问题,在座的学生、医药医疗业人士和三位老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透过圆桌看未来

圆桌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行业发展是个持续命题,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也将秉承为学生提供第二课堂终生服务的原则,为校友和在校生持续搭建行业交流的沟通平台,带来不一样的智慧碰撞、思想融合,在创新与变革的时代中砥砺前行。

 

嘉宾介绍

李进,英国阿斯顿大学博士,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博士后,四川大学客座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协会会士。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家,入选“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成都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成都市“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6 年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等。李进博士曾在世界500强企业阿斯利康担任高管11年,具有分子设计、分子合成与分子筛选20余年的专长和工作经验,拥有海外近30年新药研发及管理经验,在相关国际科学期刊发表论文和著作30余篇,被众多国际会议邀请为演讲嘉宾。

王白杨,北京大学化学学士、生物化学硕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现任凯望药业(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白杨博士曾在辉瑞、阿斯利康等多家美国生物制药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职务,进行生物医药的开发工作。出国前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从2009年起王博士在上海/南京先后创建和管理两个生物医药公司。之后来蓉创建了成都景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2007年起推进“百领慧享”项目,协助技术团队在国内创业落地,国内医药企业的技术问题与国际技术资源的对接。

朱冰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导。日本山梨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2011年至2017年,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特聘教授。2017年至今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员。朱冰梅教授是中国针灸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皮内针专业委员会常委。在多个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长期从事细胞内信号传递的研究以及表观遗传学研究,近年来主要集中在心血管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发生机制和临床干预(针灸和药物)方面。

 


财务费用大涨234% 瑞康医药资金饥渴难解 恒瑞医药:创新药开花结果 买入评级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