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云南:基层医院人才需求旺盛 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渐趋理性
【信息时间: 2018-03-09 23:50:49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昆明3月9日电 (王艳龙 缪超)“90后”骆开凤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后,选择两家比较理想的单位投下简历。“没有必要盲目的投一堆简历,合适自己最好”。

  骆开凤是云南中医学院的一名毕业生。9日,云南省2018年医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云南中医学院进行,40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会“纳贤”。骆开凤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毕业生到场寻觅心仪的工作。

  骆开凤来自云南宣威。自己比较中意与专业对口,能够为自己未来发展提供广阔舞台的单位。“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摆正心态,也就不会盲目找工作了。”

图为招聘会。 王艳龙 摄
图为招聘会。 王艳龙 摄
事实上,与骆开凤抱有一样心态的毕业生不在少数。他们多认为,大城市也好,小县城乃至乡镇也罢,能够给自己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未来有上升空间更为重要。昆明医科大学毕业生李明玉称,薪资以后会涨,学习经验可以慢慢积累。“如果你有了经验、有了证书、有了自己的知识,薪资慢慢就会往上涨,不能光看眼前的利益”。

  云南勐腊县中傣医院院长王德文告诉记者,近些年来,国家医疗改革持续发力,基层医院环境大为改善。现在,招聘中能够提供编制和与较大城市媲美的待遇,这为基层医院增加了不少“筹码”。“我们提供的待遇,总的下来每个月应该有7000多。”

  王德文坦言,虽然越来越好招人,但是基层医疗欠账太多,人才需求仍然很旺盛。期望政府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让基层医疗机构更具有吸引力,以招聘到非常好的毕业生,服务基层民众。

  “我们做过调查,他们没有把薪资放在第一位,第一位的是到工作岗位后的发展,单位提供的成长空间。”云南中医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正良表示,这两年来,毕业生就业变化最明显的是越来越理性。这是学校引导和学生对社会更加了解的结果。

  李正良同时表示,学校等部门仍应该教育学生转变观念,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基层经历,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也是特别重要的”。(完)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全国受理“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共1954件 重庆医药拟2.7亿元首次投资医院项目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