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长沙金霞医药健康版图再添“百亿级”医药企业项目
【信息时间: 2017-11-19 00:34:03   阅读次数: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11月18日,长沙金霞经开区与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总投资超10亿元的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金霞经开区。项目竣工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00亿元以上。项目对于做大做强金霞经开区医药物流产业,释放医药产业集群效应,具有重要的带动意义。
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郑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振勤,区政协主席熊建伟,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副区长李杨,长沙医疗器械协会会长郭德斌,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仁华等,以及省药监局、省审评中心、市药监局、开福区、金霞开发区、长沙医疗器械协会及瑞康医药公司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开放金霞,做大做强医药物流产业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三个中心”的发展战略。金霞经开区具备水、陆、空、铁、管五元化立体交通优势,拥有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货运新北站、长沙新港、中部智能公路港片区等开放平台,区位优越,潜力巨大,是长沙创建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主战场,也是湖南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在打造交通物流中心上担当重要角色,在物流板块已先后引进物流企业120余家,形成了医药、粮食、能源等物流集群。为全面做大做强医药物流产业,金霞开发区规划两平方公里,建设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主要发展医药研发、流通、医疗器械、医疗检测等产业链,国药控股、九州通医药、海王医药、老百姓大药房等一批上市公司先后入驻。
同时,开福区即将出台《长沙市开福区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奖励政策》,以更好地促进开福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实现集聚发展,做大平台,壮大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
记者从金霞经开区了解到,该园区今年前三季度医药健康产业完成商品销售额101.19亿元,同比增长24.04%。随着山河医药健康产业园建成运营,金六谷、和舟、慧明、恒昌、同仁等大批医药企业纳入统计,园区医药健康产业持续壮大。预计1-10月份,完成商品销售额113.5亿元,同比增长21.86%。
政企联合,着力打造医药新增长极
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大型医疗综合服务商,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5亿元,前身为山东瑞康药品配送有限公司。公司每年以50%的速度递增,2016年实现产值156亿元,预计2017年实现产值达280亿元。目前,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与医院合作共建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

随着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金霞经开区与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缔结了全新的强强联合战略关系。该项目总面积约171亩,有效面积约150亩,总投资人民币10亿元以上,主要建设瑞康湖南现代物流中心、医疗器械第三方检测中心、瑞康医药产品研发中心、公共实验室、瑞康学院湖南分院、医疗器械高端产品生产中心、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总部中心、专家楼等。项目竣工投产后,年销售额达100亿元以上。
会上,瑞康(湖南)器械平台公司、瑞康(湖南)绿色合伙人项目先后在现场正式签约。“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落地金霞,必将带动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税收、产值和就业等多方面的增长。”杨应龙表示,开福区、金霞开发区加强项目服务工作,与企业精诚携手,创新发展,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长沙区域特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医药电商风口已失:堆钱买流水 成一单亏200元 医药生物行业获机构集中调研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