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南宁市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三月底取消药品加成
【信息时间: 2017-02-13 11:48:37   阅读次数: 】【字号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继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2017年,南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事关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如何整合优化,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如何构建等。记者近日了解到,市卫计委今年将从6个方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题。

要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想要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必需的而且是要加快的,而这其中,分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两大块。

●县级:进一步促进医院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抓好《南宁市县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实施,通过加强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督查评价,进一步促进医院降低运行成本和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指导支持武鸣区、上林县创建自治区、南宁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进一步落实政府办医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探索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价格调整、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分级诊疗、医保支付等方面改革取得实效。在2017年底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市深入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借鉴。

●城市:今年3月底前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根据自治区部署,2017年3月底前全面启动南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南宁市辖区内全部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同步建立财政补偿机制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以此为契机,健全完善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管理体制改革、人员编制管理改革、人员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等制度体系,通过行政管理、技术规范、医保控制等引导,指导督促各医疗机构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利润增幅提高_金羊网新闻 启动公立医院 取消药品加成改革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