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医药行业:康泰生物上市在即 关注疫苗板块扩增
【信息时间: 2017-02-03 15:4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民生证券2月3日发布医药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康泰生物上市在即,疫苗板块再添新秀
  近日,康泰生物发布IPO 公告,拟以3.29 元/股的发行价格发行新股4200 万股,对应其2015 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2.94 倍,预计募集资金13818.00 万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11111.95 万元。
  康泰生物作为老牌乙肝疫苗生产企业,近年来逐步加强研发。产品结构由乙肝疫苗单项独大,变为乙肝、Hib、麻风二联和无细胞百白破Hib 四联疫苗四项产品共同发展。特别是无细胞百白破Hib 四联疫苗,贴合我国现有接种路径,联苗减少幼儿接种次数,产品收入增长较快。
  看好疫苗板块发展,研发企业陆续登陆
  疫苗企业逐步摆脱16 年上半年行业影响,踏实加强质量和渠道管理,借助预防医学相关政策未来有望再度扩张,看好疫苗板块的长期发展。
  随着IPO 逐渐常态化,看好更多优秀的研发型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目前我国疫苗研发领域追赶步伐较快,不乏国际领先或同等领先品种。研发导向在高风险高周期的同时,必将为企业带来更广阔的的市场和更高额的回报。
  投资策略与建议
  继续关注相关企业上市动向,同时关注研发成果落地。看好疫苗板块受到二胎数量实际增长而进一步得到推动。
  建议重点关注天坛生物,康泰生物;同时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沃森生物,智飞生物等。

 


南通海门生物医药科创园:上海先进产业的转移洼地 有毒食品冒充药品 四川破假药案涉案金额上千万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