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金银岛:“魏则西事件”分析之医药电商路深受其害
【信息时间: 2016-05-05 11:28:32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几年,随着传统的医药产业链中,药企成本的不断增加,制药企业逐渐加重了在互联网发展行业的比重,而把握住“互联网+医药”的机遇,已不再是简单的生存之战,还关乎着能否把握住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无限商机。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只有1.5亿元,到2014年,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增长至68亿元,年均增速高达174%,可见医药电商的发展速度。

然而,在医药电商强劲的增长态势,以及处方药网售禁令有望解除之际,医药商业电商路途的弊端和荆棘也随之而现。2016年五一长假期间,一场涉及百度、莆田系医院等多方的“魏则西事件”迅速在网络中发酵,而这场风暴不仅对A股的上市公司带来冲击,同时也在影响医药业电商行业发展速度。
  然而,在医药电商强劲的增长态势,以及处方药网售禁令有望解除之际,医药商业电商路途的弊端和荆棘也随之而现。2016年五一长假期间,一场涉及百度、莆田系医院等多方的“魏则西事件”迅速在网络中发酵,而这场风暴不仅对A股的上市公司带来冲击,同时也在影响医药业电商行业发展速度。

  据3月初的有关预案披露,中源协和(600645,股吧)(600645.SH)拟定增募资15亿元收购从事细胞免疫技术治疗的“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柯莱逊)。该公司所提供的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正是“魏则西事件”中被质疑的核心要素之一,此外该公司的“前股东”陈新喜也是莆田系医疗企业老板之一。就在5月3日开盘前,中源协和以“对相关事情进行核查”为由申请停牌;据21世纪经济报道当日报道,其停牌原因正与此次“魏则西事件”背后的风波有关。
金银岛:“魏则西事件”分析之医药电商路深受其害
  魏则西事件背后,直接揭开了莆田系的内幕,控制着全国8成的民营医院,同时也开启了网络上对医院及药企电商推广利益和道德孰轻孰重的热切讨论。随着这一事件不断发酵,整个民营医院行业的声誉将一落千丈,A股市场上曾被资本追逐的民营医院概念也面临重大利空。对于医药企业股市行业来说,所谓的细胞免疫治疗被直接证伪,整个板块现在面临灭顶之灾。与此事件相关的概念股除了上面说的中源协和,还包括: 国际医学(000516,股吧)、银河生物、姚记扑克(002605,股吧)、安陆生物、北陆药业(300016,股吧)、香雪制药(300147,股吧)、佐力药业(300181,股吧)等。此外,与细胞免疫类似的基因测序概念,目前也估值虚高,此次也恐受影响,相关概念股包括: 达安基因(002030,股吧)、迪安诊断(300244,股吧)、千山药机(300216,股吧)、安科生物(300009,股吧)、荣之联(002642,股吧)等。

  除了股市受影响以外,莆田系医院以及名下各个相关企业通过竞价排名和广告投资打造的利益通道,是以无数无知群众的疾病恶化以及大量花销为代价,同时也为传统医药业发展电商路埋下了无数荆棘之种和障碍。随着人们对网络医药电商行业的安全及严谨性质疑声音越来越多,“魏则西事件”的影响也将不仅仅止步于民营医院领域,与之密切相关的医药商业势必首当其冲被置于行业及群众监督顶端,而随之需求量势必也会受其利空影响存缩减趋势。

  回归细节,环氧乙烷产业链下游衍生品聚乙二醇及乙二醇丁醚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生产。聚乙二醇方面,PEG-400最适合来做软胶囊。PEG-1450,3350最适合来做膏剂、栓剂、霜剂。PEG-4000,6000,8000用于片剂、胶囊剂、薄膜衣、滴丸、栓剂等;乙二醇丁醚医药级产品多作为药物萃取剂及试剂溶剂应用于制药产业。随着医药商业的需求波动影响,环氧乙烷产业链下游领域也随之出现联动性变化,聚乙二醇及醇醚医药级产品或可受此影响医药需求领域收窄。不过,醇醚及聚乙二醇需求领域广泛下,工业级或可受其影响微弱,金银岛资讯也将密切跟进行业领域发展对环氧乙烷产业链及企业影响

 


“活要进中南海,死要入八宝山”的野心家有谁 止咳药被检出硫磺 成品药品硫磺含量标准为空白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