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王国强委员代表医药卫生界发言:加快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
【信息时间: 2016-03-11 18: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安蓓、刘铮)王国强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上代表医药卫生界作大会发言时说,要加快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激发中医药原创优势的潜力和活力,进而转化为知识优势、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

  王国强说,中医药(含民族医药)是我国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蕴含着巨大的创新潜能。欧美等发达国家正在抢占中医药科研高地,整体形势逼人。目前中医药科技创新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科技创新主体单一,动力不足。二是科研创新平台分散,协同不够。三是科技创新投入不足,分散重复。四是科技创新导向偏离,目标不清。

  他建议,把中医药继承创新研究提升为国家科技战略,制定国家中医药继承创新计划。改革中医药科技管理体制。加快中医药科研管理专业机构建设;创新中医药科研评价方法;改革中医药科技奖励制度,对中医药领域单列或明确为单独领域。

  王国强建议,聚焦重大需求,加大支持力度。围绕人类重大健康问题凝练一批中医药科技创新的大项目,开展多领域、跨学科联合攻关,产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前沿性重大科技成果,并转化为产品、技术和服务。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中医药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中医药科研人才岗位管理。改革分配机制,体现知识价值导向。

 


楚天科技:医药机器人已有十几家意向客户 推动医药产业健康智能 提升互联网医疗认可度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