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元旦起长沙黄花机场对51国人员72小时过境免签
【信息时间: 2015-12-31 10:59:34   阅读次数: 】【字号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王一辰)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元旦起将对过境长沙的51个国家人员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12月9日的批复,从2016年1月1日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口岸对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51个国家和人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湖南省行政区域内,政策适用国家名单按照最新补充修订的51个国家人员的范围执行。

对于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外国友人,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林火焱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对“72小时”的认定是以边防检查机关办理外国人入境时间为准,从次日零点算起的72小时,如果超过了这个“72小时”,应按照出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介绍,根据法律规定,72小时内,符合免签政策的外国友人在湖南停留的区域不能超过湖南的行政区域。如果遇不可抗拒因素,要超过72小时和超出湖南行政区域的,应到湖南省设立的市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的签证,一旦发现违规,将按照出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针对免签的51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优化国际航线布局。如巩固“长沙—法兰克福”、“长沙—莫斯科”等定期航班,恢复“长沙—洛杉矶”定期航班等。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坦言,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一个国家、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促进入境旅游有直接作用。有很多国际游客喜欢的旅游产品,像张家界、凤凰古城、岳阳楼等,由于签证政策的限制,入境旅游发展受到了制约。黄花机场争取到过境免签政策,对湖南旅游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商机。

相关链接

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适用国家名单(共51个)

一、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二、欧洲其他国家(13个)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

三、美洲国家(6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四、大洋洲国家(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

五、亚洲国家(6个)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车主车里睡觉醒来吓一跳 车门挂个袋装着个婴儿 元旦小长假首日 虹桥机场出入境人数同比增长9%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