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日本中将给俄“传纸条” 俄日或爆发间谍丑闻
【信息时间: 2015-12-10 17:42:41   阅读次数: 】【字号

俄罗斯《新消息报》12月9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近期或将宣布驱逐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的某一位工作人员,这或许与日本近期曝出的间谍丑闻有关。据了解,丑闻涉案者包括日本军队某些高层领导、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以及一个据传叫做“谢尔盖·卡瓦列夫”的人。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Ken Nakatani)对于间谍丑闻表示“非常失望”,称这是一起破坏(民众)对日本军队信任度的恶性事件。据了解,由于此事不仅牵涉日本国内,更是涉及国际政治的丑闻,日本媒体和军方对此事都持异常谨慎的态度。大约一周前传出消息,称一名名为泉一成(Kadzushige Izumi)的64岁日本中将以及5名军官(3人现役,2人退役)被捕,6人被捕原因或为泄露机密。

据日媒消息,泉一成可能是由于在之前的内部培训中,私自复制了培训手册中的几页(从第四页开始)、并在2013年5月将其交给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人而被捕。日媒将此人称为“谢尔盖·卡瓦列夫”。

据俄媒推测,这个名字是日本媒体或者日本特别行动部门起的代号。但可以确定的是,卡瓦列夫为50岁男性。而他和俄罗斯大使馆具体有什么关系,现在还不明朗。


泉一成同时被捕的另外5人的身份也暂不清楚,据日媒报道,其中至少还有一名中将。

据俄媒推测,此次泄密丑闻可能远不止日媒报道的那么简单,泄露内容也远不止一两页培训手册。

俄罗斯专家表示,就算真的有所谓的俄罗斯间谍,他也没有被当场抓获,因为从此前俄日间谍丑闻的经验来看,如果俄间谍被当场抓获,那么消息很快就会爆出来。当然,也可能日本当局还在等待某个成熟的时机,以驱逐俄罗斯间谍。

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次俄日间谍丑闻。2008年,日本首相办公室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就利用职务之便,为俄罗斯驻东京大使馆第二秘书提供书面材料,据日媒报道,该材料涉及日本政坛的秘密信息和日本政府对其他国家的具体计划等。

 


男子与女总统合影掉裤子 总统低头看后面不改色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家祭 曾目睹日军拿活人当枪靶
最新平台出租http://www.sdtle.cn/ 电话:400-850-6666 许可证:鲁B2-20060666 备案号:鲁ICP备10206666号